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多瑙河之旅4──匈牙利布達佩斯(一)(許懷嬌)

昨夜十一時郵輪離開維也納碼頭,開始往目的地布達佩斯(匈牙利)航行……。
7月20日(星期四),早上我們早餐後,登上郵輪甲板,一邊喝飲料一邊吹河風,看兩岸的景色。
到九點時候,有船上的負責人教大家做體操,活動,體操結束後,會打太極拳的團友繼續打太極拳,船緩緩行駛,雖然氣溫是三十-度左右,但河風撲面,悠閒自得快樂似神仙,夫復何求!
十點多郵輪駛入匈牙利境,岸上的風景從大片簡樸的樹林,漸漸看到宮堡座落,每個國家都有盛衰時期,匈牙利也不例外,在蒙古強盛時期成吉思汗曾掠奪過匈牙利,在多瑙河畔建宮堡,宮堡至今還屹立在沿河山上,依稀可見。
中午郵輪扺布達佩斯(Budapest)碼頭,布達佩斯是匈牙利首都,歐洲古城之一,位於多瑙河畔,由布達和佩斯兩個城市合併而成。地質上正好在一個斷層上,因此布達有許多溫泉。今天的行程是午餐後,二點由巴士載去泡溫泉,因團員大多數上年紀而且在炎熱的天氣下要去泡溫泉,實在不太合適,最終只有七、八位團友照原來的行程去泡溫泉,大部分團隊人改去布達民族村子遊逛。
小村的特色是賣本地手工工藝品及匈牙利的民旅服裝,村子寥寥幾條街,遊客不多,不過商家也挺耐心的讓顧客討價還價,導遊解釋這村子是上午比較熱鬧,下午比較冷淡,午後五點就開始收擋,我們此時也紛紛上巴士準備去溫泉接團友回遊輪上。晚上,有匈牙利經典音樂及民族舞蹈在船上的吧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