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多瑙河之旅6──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許懷嬌)

昨晚河郵輪離開布達佩斯碼頭。
7月22日(星期六)早上,本來計劃是船上負責人組織在甲板活動,可是今早風很大,天氣變冷,甲板上的活動取消了,結果都在船上吧廳聊天,打牌,打太極拳等……。中午郵輪抵達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的碼頭。午飯後,我們動身登上巴士去遊覽參觀布拉迪斯拉的主教廣場、羅蘭噴泉、老市政廳。
布拉迪斯拉發(Bratislava),位於多瑙河畔小喀爾巴阡山麓,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內河港口和政治、經濟、文化及石化工業中心。由新、老兩個城區組成。舊城區名勝古跡眾多,其中最古老和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當屬布拉迪斯拉發城堡。這裡原是古羅馬人建造的要塞。新城區,橫跨多瑙河的鐵索大橋飛架南北。
在城堡臨望「一眼三國」奧地利、匈牙利、捷克、幾國比鄰。走下城堡來到老市,商店林立鱗次櫛比,相當熱鬧,在街頭有一個伏在地上的銅像,是一位忠誠的「守望者」而且在市中心廣場是好幾國家的使館建築在噴泉周邊。
我們參觀完畢隨大巴載回郵輪。大家忙去沖洗,打扮,因為今晚有晚會,船長與船上主要負責人要與我們乾杯,交流,拍照留念,還備有豐盛的晚餐慶祝。
夕陽斜照絢燦,餐聽把窗簾拉緊,廳堂幽幽,桌上燭光裊裊,桌台上擺設很講究的「燭光晚餐」,我們有如受公爵式,貴族般的接待,太榮幸了!誰說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可我們卻是正當時,倒要看看今晚有誰跳醉舞,打醉拳,吐真言……。一醉方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