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蒙特利爾青年商會成立87年來首位華裔擔任主席(《華僑新報》)

滿地可《華僑新報》2018.06.07新聞報導
蒙特利爾青年商會Jeune Chambre de Commerce de Montreal(JCCM)董事會日前發布一份公開聲明,宣布:Selena LU(盧嘉珈)女士將接替Nicolas Duvernois先生出任新一屆的蒙特利爾青年商會(JCCM)主席,這是該商會成立87年以來,在過往81任的JCCM主席中,首位華裔擔任主席這一重要職位,Selena LU(盧嘉珈)女士也是蒙特利爾青年商會(JCCM)自1931年以來的第10位女性主席。
Selena Lu(盧嘉珈)女士出生在加拿大,父母是來自柬埔寨的華僑,作為第二代華裔移民的佼佼者,Selena LU(盧嘉珈)女士畢業於加拿大著名學府麥吉爾大學財經系,她在銀行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又去蒙特利爾大學攻讀法律,畢業後,成為蒙特利爾知名大律師行LRMM(Lapointe Rosenstein Marchand Melançon)的一名商業法領域的訴訟律師。
Selena LU(盧嘉珈)女士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也積極參與各種社會活動,她曾在Societe du Jardin de Chine de Montreal(蒙特利爾夢湖園基金會)、College des administrateurs de societes(社會管理學院)、Musee national des beaux-arts du Quebec(魁北克國家美術館)等多個機構的董事會中擔任過不同的職務,她還為蒙特利爾中華醫院基金會和麥吉爾大學健康中心基金會等成功組織過大型慈善籌款晚宴。

2015年5月,盧嘉珈獲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的邀請,參加了「第十屆世界華裔傑出青年華夏行」活動。

2016年,Selena LU(盧嘉珈)女士在魁北克青年商會聯合會(Regroupement des jeunes chambres de commerce du Quebec)舉辦的“新一代商業精英大獎賽(Grands Prix de la releve d'affaires)”中,入圍“女性領導人(Leadership au feminin)》”類別決賽。

2017年,她因在社區服務和社交領域的傑出奉獻而獲得多元化百合花獎(prix du Lys de la Diversité)。

Selena LU(盧嘉珈)女士將於今年7月1日正式上任,她表示,希望能在自己的任期內,促進和確保與其它商會組織的互動合作以及更好地在社區內發揮蒙特利爾青年商會的影響和作用。

《光華報》連線:

(2018.06.07《華僑新報》第14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