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炎言冰語)第13篇:命中註定(炎冰)

感謝高人指點迷津,贈予真言,從姓名學上找出紕漏,一針見血直刺要害,令我恍然大悟,茅塞頓開,頃刻間,積壓多時之惆悵和無奈化作一縷輕煙,糾纏不休的苦惱與徬徨隨即迎刃而解,佩服!佩服!

認命,就會從容不迫地運筆疾書,認命,就能胸有成竹地揮灑自如,認命,就可天馬行空般獨來獨往,認命,就敢大鬧天宮般毫無避忌。

反正是命中註定,怕也要「招口舌是非」,不怕也會「煩惱相隨」;橫豎是命中註定,循規蹈矩也「屬於凶數」,逆來順受「亦非大吉」,乾脆就我行我素,順其自然,想說什麼就盡情說,愛寫什麼便放縱寫,無拘無束,自由自在,不亦樂乎!

既然命中註定,就好辦多了。今後不必僥倖逢凶化吉,但求問心無愧,何足計較聲名得失,深信有麝惟馨,別再奢望老天開眼,只知疾步奮蹄。

陸游臨終絕筆:「死去元知萬事空」,昨日之歡顏,今天的熱淚,都是人生舞臺上一幕又一幕的戲,戲演完了,夢也醒了,才驚覺個人原來是那麼渺小,紅塵本來就如夢境,才領悟貧富興衰乃命中註定,功名權位切不可強求,一切成敗榮枯、悲歡離合都是過眼雲煙,根本就沒啥值得搏命去爭也。
(1998.06.13)《華僑時報》